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超便民!“椰城警民通”社区自助服务平台上线 首批5台多功能自助一体机已投放使用 居住证签注等多项业务服务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06-26

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为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海口警方以“椰城警民通”为基础,自主研发并已上线“椰城警民通”社区自助服务平台1.0版本,可为群众提供户政、交警、出入境、治安等多种公安政务服务,首批5台多功能自助一体机已投放到西海岸远大购物中心、汽车客运总站、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和风江岸社区和红城湖路家乐福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推动公安便民服务延伸到市民群众身边。

微信图片_20190626151549.jpg

据了解,该社区服务平台自助一体机基于“椰城警民通”不见面审批平台研发而成,集身份证读卡器、摄像头、高拍仪、打印机、扫描仪等多项功能于一身,“椰城警民通”69项不见面审批业务全部进驻社区服务平台,包含热门的居住证、身份证、驾驶证等业务,并增加了居住证签注、信息变更自助擦写等功能。该平台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椰城警民通平台统一认证授权,在自助一体机上办理业务时,已注册的手机用户身份需与警民通认证账户一致,在一体机上注册的用户使用椰城警民通公众号时无需再核验身份。二是增加了居住证签注、信息变更自助擦写功能,市民申请办理居住证签注、信息变更业务,审批通过后无需再到派出所或邮寄材料到派出所办理。三是该平台实现了户政几乎所有业务的预约拿号功能,可以预约四个办证中心和开发区分局金盘所的户政业务。四是该平台提供了150多项业务的办事指南,方便市民查阅办理材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费用等信息,群众办理不见面审批业务和预约服务时,上屏联动显示该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五是该平台已对接海口市财政通联支付接口,通过扫码实现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最主要的特点是实现了居住证自助签注、居住证信息变更自助擦写,将自助机服务从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延伸至小区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市民申请办理居住证签注、信息变更业务,审批通过后无需再到派出所或邮寄材料到派出所办理,到小区、商场、车站即可办理业务,实实在在打通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此外,该平台还可根据群众办理业务的热度,为热门业务提供便捷入口,方便群众快速办理业务,群众还可在“我的事务”中查询到自己所有办理业务的进展,系统会依据业务办理进度发送短信通知到市民注册手机。

海口警方表示,该平台将依据使用效果逐步拓展业务内容,增加投放地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改进功能再升级,下一步将升级增加交警违章缴费、无犯罪证明、临时乘车证明等群众关心与急需的应用,更好地为广大市民群众服务,敬请关注和期待社区自主服务平台2.0版本。警方将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继续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首批5台“椰城警民通”自助一体机投放地址:

1、西海岸远大购物中心,详细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海大道6号海口远大购物中心一楼商业街(招商银行ATM旁),备注:24小时可自助办理。

2、海口汽车客运总站,详细地址:海口市龙华区迎宾大道5号海口汽车客运总站售票大厅(售票大厅进门后右边靠墙位置),备注:自助办理时间为早6时到晚20时。

3、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详细地址:海口市龙华区世纪公园路1号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一楼大堂(进门方向左边服务台旁),备注:自助办理时间为早8时到晚21时。

4、和风江岸社区,详细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美祥横路1号和风江岸社区7号楼会所一楼大堂(从南门进,7号楼和风超市对面),备注:自助办理时间为早6时到晚20时。

5、红城湖路家乐福超市,详细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E世纪广场一楼中国黄金商铺对面,备注:自助办理时间为早10时到晚22时。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