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美兰区检察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进一步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倡导健康、绿色、阳光、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能力,近日,美兰区检察院联合多级部门深入基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6月23日上午,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永忠带领30名干警到国兴大润发广场参加美兰区“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

1561452276(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广场醒目的位置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6篇宣传展板。由各单位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向沿途群众和青少年派发《无毒海口,健康生活》《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读本如何预防毒品的危害》等近千份禁毒宣传资料。

活动中,院干警积极主动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毒品的种类、诱发吸毒的原因以及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方法,并结合群众的生活实际,以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告诉群众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警示群众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6月20日上午,海口市大林振兴工作队、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灵山检察室、灵山镇禁毒办、灵山派出所联合在大林小学开展了以“6.26禁毒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1561452599(1).jpg

院干警通过现场讲解、随问随答、主题班会、手把手解读宣传手册等方式,以平实生动的语言为大林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独具特色的法律知识课。

同时,院干警结合真实案例,多角度地分析了毒品的危害,引导和帮助学生们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校园氛围。

检察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宣传国家有关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也使广大群众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的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为建设平安美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