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龙华区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龙华核心竞争力 让营商环境像海南空气一样清新
发布时间:2019-06-19

为了贯彻落实《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19年)》,深入推进服务业改革,进一步优化海口市龙华区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政府服务模式,建设现服务型政府,龙华区政府启动了“海口市龙华区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的开发与建设工作。6月19日下午,平台上线仪式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

龙华区凌云书记,人大李会文主任,以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政务中心、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市垂管单位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上线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19163811.jpg

活动由陈正参副区长主持。陈正参副区长代表龙华区政府致欢迎词,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与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营商平台服务功能与运营体制机制。

龙华区平台包含“楼宇经济”“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直通车”等6个功能板块,企业可以通过平台查询龙华区区情介绍、重点商务楼宇的招商招租信息、海南自贸区(港)政策汇编等重要资讯,还可以通过平台“企业服务直通车”板块,向区政府提交各类营商环境相关的咨询、服务、投诉与意见建议等办件诉求。为了配合营商平台上线,龙华区政府编制了《海口市龙华区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运营管理办法(试行)》,形成“营商平台办件服务+线下企业赋能服务”一体化运营管理体系。“营商平台办件服务”部分,计划打造成为企业服务12345,区政府组建了由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组成的办件责任小组,24小时响应企业办件,其中服务类办件安排工作人员2个工作日内上门服务。“线下企业赋能服务”部分,计划建立“政府核心+市场服务”的营商服务运营机制,每年配套财政资金,用以组织以提升营商环境、发展现代服务、政企交流等为主题的各类企业活动、培训与论坛等。郭刚区长欢迎各位企业家与投资者关注龙华区营商平台公众号,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论坛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9163815.jpg

平台开发机构伊索网络科技对营商平台的建设目标、平台功能、特色服务及平台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重点楼宇/产业园入驻平台签约仪式,复兴城产业园、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七栋重点楼宇/园区上台签约,并由海口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负责人分享了平台后续运营思路及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619163820.jpg

最后,区委书记凌云宣布“海口市龙华区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与会领导上台共同点亮大屏幕。

据悉,2018年下半年,龙华区政府启动了“海口市龙华区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的开发与建设工作,作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战略背景下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为海口市第一个启动营商服务平台建设的区级政府。2019年3月初,营商平台网站开发工作基本完成。平台包含“楼宇经济”“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直通车”等6个功能板块,企业可以通过平台查询龙华区区情介绍、重点商务楼宇的招商招租信息、海南自贸区(港)政策汇编等重要资讯,还可以通过平台“企业服务直通车”板块,向区政府提交各类营商环境相关的咨询、服务、投诉与意见建议等办件诉求。作为中心城区,楼宇经济是龙华经济发展的重大特色,营商平台共采集全区重点商务楼宇信息59栋,企业信息6006家,纳入统计的可租可售面积约31万平方米。省内外企业与投资者可以通过平台查询商务楼宇招商招租情况。区政府职能部门可通过内部账号实时查询龙华区楼宇经济相关数据。楼宇业主方与运营方可以通过平台发布招商招租信息。下一步,龙华区将计划组建“一个营商平台、一套运行机制、一个服务班子”的运营机制与服务模式,建立起常态化、机制化的政企互动机制,提升招商引资与企业服务便利性。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