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琼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托管机构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

为加强对学生托管机构的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6月11日下午,由琼山区政府副区长周启轩带队,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琼山公安分局、琼山消防大队、区教育局、琼山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区卫健委、滨江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对校外托管机构开展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613145257.jpg

周启轩副区长强调,托管机构整治的重点是安全整治,各部门要本着对托管学生、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督促托管机构迅速整改,确保学生安全不出现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613145300.jpg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托管机构是否取得相关证照,是否按规定设置和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厨房设备是否齐全、餐具是否消毒、从业人员是否有 持有健康证,提供给学生的食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613145302.jpg

在抽检的两个托管机构中,发现星学堂托管教育中心存在消防器材损坏、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厨房冰箱存放杂物等问题;睿思贝亲托管机构存在厨余垃圾未加盖、未使用防火装修材料等问题。琼山消防大队、琼山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区卫计委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两家托管机构的负责人规范经营,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在托学生的安全有保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