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美兰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全方位展示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增强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识,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8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举办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区妇联以及第三十一小学、新市小学等单位共80余名代表参加。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各相关单位代表及学校师生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等场所,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永忠等院领导参加。活动中,该院未检干警向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代表和师生代表介绍了美兰区检察院自2012年以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在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并共同观看了以真实案件改编的未检题材法治节目《阳光检察,青春之殇》。观影结束后,未检干警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送上笔袋、笔记本等小礼品。

随后,该院领导、未检部门干警与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进行了座谈。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文红代表美兰区检察院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保障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美兰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的沟通协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座谈会上,代表们对该院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该院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以法治课堂和系列宣传活动为载体,帮助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有机会走进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感谢检察官叔叔阿姨们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的努力。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