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未”爱守护 护苗成长 ——龙华区检察院邀请城堡大地幼儿园师生走进法治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1日、23日上午,龙华检察院分别迎来了史上最年幼的来宾海口城堡大地幼儿园小班和大班的小朋友们。

为更好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龙华区检察院干警以“自我保护”教育为礼,为一群幼儿送上了一次特别的法治礼包。

两批小朋友们年龄虽小,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未检工作室、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等。在干警的带领和讲解下,小朋友们初步了解了未检部门的职能和未检干警的工作日常。参观结束后,龙力检察官以“自我保护”为主题,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堂。

课堂上,检察官播放了关于自我保护的动画片,吸引小朋友们认真听讲,教小朋友们如何识别“坏人”,并使用玩偶及简单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解释了“隐私部位”,引导小朋友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并提示哪些行为需要防护。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童言稚语表达了对自我保护的理解。

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为未检干警们贴上了自制的小徽章和精美花朵,表达自己对检察干警的喜爱。未检干警们也为小朋友们贴上了小徽章,鼓励小朋友们要保护自己、爱护家人,为法治课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的法治课堂,有利于幼儿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下一步,龙华区检察院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