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海南省陕西商会人民调委会海口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4日下午,海南省陕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曾冲,海口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唐文琦,招商银行行长李飒,省陕西商会会长裴长富,执行会长林刚、常务副会长吴小平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省陕西商会秘书长李剑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24213739.jpg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对省陕西商会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表示祝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524213744.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213748.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213751.jpg

曾冲处长指出:一是陕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商会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确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司法行政业务部门要加强对商会调解组织工作的指导、管理,规范工作流程、业务台账,加强培训,推进我省商会调解组织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商业总会调解组织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进一步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和谐、快速发展,为海南省“三区一中心”、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24213756.jpg

唐文琦副调研员代表市司法局祝贺海南省陕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在司法部召开全国调解工作(海口)会议背景下,成立省陕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意义,以及人民调解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做法。唐副调研员希望省陕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要认真落实人民调解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主动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联系,共同推动省陕西商会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有序发展。要整合社会资源,加强联调联动,及时、高效、就地化解商会各类矛盾纠份,做到矛盾不上交。要注重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工作成效,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524213812.jpg

裴长富会长介绍本次商会协调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是帮助企业及时调解矛盾纠纷,解决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该平台将专门调处该商会会员企业间、会员企业与员工间的民商事纠纷,更加高效快捷化解矛盾纠纷。向企业提供法治宣传教育,定期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矛盾纠纷集中领域、突出问题,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作用,为防止矛盾激化,建设“平安海口,和谐椰城”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524213931.jpg

据了解,4月9日下午,在海口市司法局、海南陕西商会领导的指导下,海南省陕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温凤龄己对一宗合同欠款纠纷案调解成功,表明商会调解能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将民商事纠纷在行业商会内部化解,推动商会法律服务工作更优,做到企业矛盾不出行业、纠纷不出商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