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刘赐贵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协助调研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8

5月16日,省委书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协助调研工作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协助调研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更加主动、更加务实、更加专业的态度,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等相关工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协助调研工作有关情况和近期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作安排。

刘赐贵强调,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决策,彰显了中国继续扩大改革开放、对接国际规则、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推动和规范保障作用。

刘赐贵指出,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必须坚持法治先行、确保于法有据。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启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工作。工作组和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全面推进海南法治建设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树立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意识,紧密结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实际问题和需求,立足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加快专题研究,拿出高质量专业化的意见建议。要更加主动参与配合,加强上下沟通协调,推动形成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张琦、童道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副省长范华平、沈丹阳,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协助调研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