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范华平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7

法制日报海口5月16日电 记者邢东伟 通讯员宋洪涛王坤 邢君怡 5月16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就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并对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517000722.jpg

范华平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公安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用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范华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深化对公安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对我们党领导公安工作丰富实践、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公安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新飞跃;是新时代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战略擘画,是引领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把会议精神作为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和全警各类教育培训的主题,持续深入组织开展会议精神宣传解读,不断纵深推动贯彻落实工作,确保部署每一个基层单位和每一位公安民警和辅警的学习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517000734.jpg

范华平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的海岛全域一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打造海南版“枫桥经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安治理格局;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海南自贸区(港)特色的现代警务机制,以科技兴警为载体,创建全新海南智慧警务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四个铁一般”标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190517000740_副本.jpg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伟主持。厅党委委员董长青、商万森、易鹏参加学习会。

巡视员、副巡视员,政治部警令部副职领导, 厅特勤局、 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厅厅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学习会。各市、 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支(大)队科(室)及所队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学习会

另据了解,从下周开始,省公安厅将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分期轮训,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和各警种主要负责人也将分赴各市县,带头宣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宋洪涛王坤 邢君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