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非洲猪瘟“公益防控”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秀英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根据省院“真排查、早发现、严监督”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的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确实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秀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非洲猪瘟“公益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14173335.jpg

秀英区检察院以疫情重灾区永兴镇为中心,走访范围逐步向该镇周边各镇村进行覆盖,根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提出的“六不、六要”要求,对当地的生猪养殖场以及养殖户进行实地排查,发现存在“掩埋地点距离生活水源地不足500米”、“未树立指示牌”和“消毒不彻底”等问题。该院将上述情况及时告知区农林局,该局表示立即要求整改。5月5日上午,干警走访发现东山镇东升村委会一家生猪养殖场每天都有生猪死亡的情况,户主将死猪尸体直接掩埋在自家地中。为防止非洲猪瘟进一步蔓延,秀英区院联合区农林局到现场进行调查,向户主了解基本情况,区农林局工作人员要求户主及时将情况向镇政府报告,并现场指导户主对猪场进行消毒。目前,该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190514173338.jpg

下一步,秀英区检察院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区行政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系,认真开展“公益防控”工作,为辖区养殖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