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市美兰区召开全国调解工作会议信访维稳保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了做好全国调解工作海口现场会维稳信访保障工作,5月6日上午,美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符曜召开全区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当前美兰区的信访维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美兰公安分局局长李庚,区检察院检察长冯永忠以及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各镇(街道)主要领导、信访维稳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各分会场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08154140.jpg

会上,区信访局传达了海口市关于“全国调解工作(海口)会议”的信访维稳工作精神,并对当前美兰区的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508154143.jpg

符曜常委强调,全国调解工作会议海口现场会将于5月9日至10日在我市召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现场会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现场会的冲刺工作。

一是区司法局、白龙街道要再次对我区的参观点位的准备工作进行一次检查,做到落细落小查缺补漏、以严实的作风精益求精,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成果展示我区的人民调解工作。

二是各镇(街道)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除了做好市里通报我区涉稳突出问题外,对其他有上访苗头的问题也要排查掌握清楚,提前主动下沉做好处置稳控工作,绝对不能发生影响重大的群体性到省市上访事件。尤其是要做好本辖区上访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从现在开始,对可能铤而走险的人员,各镇(街道)要成立稳控专班,落实盯防措施,做到全天候24小时盯死看牢,绝对不能发生上访人员堵路,到会场以及参观点位聚集上访滋事。

三是宣传部门要严格把控各种舆情,尤其是针对当前非洲猪瘟疫的舆情,绝对不能发生影响重大的负面新闻和信息。

四是公安机关要加强社会面的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加大“黄赌毒”的整治,绝对不能发生影响重大的治安事件。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卫生等部门要加大公共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绝对不能发生重大的消防、安全生产、食品等事故。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