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龙华区召开2019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6

5月6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9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该区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饱满的斗争精神抓好政法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龙华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刚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0616451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为坚作区委政法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区政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506164546.jpg

凌云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机关及各部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不断深化平安龙华建设,扎实推进法治龙华建设,狠抓政法队伍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龙华区荣获第四批“全国法治先进县(市、区)”,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也是全省唯-两次获此殊荣的城市,是对龙华平安建设、 法治建设的再次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506164449.jpg

凌云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政策落实年”,做好政法工作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政法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来抓,切实为龙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就做好下一步政法工作,凌云书记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一个统领,以深学笃信真用为根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抓好“四个学深悟透”:学深悟透“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学深悟透“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最高原则;学深悟透“两个不能变”的使命任务;学深悟透“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 到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牢牢把握一条主线,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维护稳定责任,把措施提升一级、落细落实,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做到“五个不发生”。

三是不断强化一种能力,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要职责,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发挥政法职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做好服务。

四是持续深化一项斗争,以“毁伞”“挖根” 为主攻方向,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全面自查自纠,认真对照整改落实。深入开展“涉黑涉恶人员追逃”“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三大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综合治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五是着力打造一个品牌,以弘扬“枫桥经验”为重要抓手,大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依托“12345+网格” 等资源,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抓好源头治理,强化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和水平。全力打好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战,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打造平安龙华“升级版”。

六是努力打造一支队伍,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队伍。要突出政治建设,注重把政法工作与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要突出本领提升,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要突出作风建设,营造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

龙华区人大副主任黄世诚,区政府副区长、公安龙华分局局长龙健,区法院院长钟文渊,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刚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委各部门负责人,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书记、分管政法工作领导,治安专职领导,联防中队长,各村(居)书记。主任,公安龙华分局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法所所长;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区治安联防直属大队中队长以上领导以及区法制教育中心主任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