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五一”期间海口警方日均投入两千余名警力保海口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19-05-05

5月4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 “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口警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警动员、齐心协力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日均投入2000余名警力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型活动安保、交通疏堵保畅、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欢度节日创造了安全祥和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五一”小长假海口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据了解,海口警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劳动节安保工作,节日期间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一级勤务机制,日均投入2000余名警力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到街面上,加强对火车站、明珠广场、日月广场等购物点以及海鲜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工作。突出景点景区安全防范,重点加强火山口、万绿园、电影公社等景点景区的巡查力度,积极会同旅发委、质监、工商等职能部门开展全面检查。同时加强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2019追梦海南万步健走大会,2019年海口汽车博览会、海口好乐电音嘉年华等各项活动安保工作。

“五一”小长假海口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消防部门

针对节日期间住宿、餐饮、购物、演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责成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整改,实现无重大火灾事故的目标。


“五一”小长假海口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交警部门

紧盯节前和节后两个出行高峰,启动交管一级加强勤务,共出动警力4800余人次,警车1500余辆次,全面加强道路秩序、事故防控、交通疏导、宣传提示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提前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防车辆“带病”上路。设立9个固定执法站点和市区主干道、高速公路、国省道巡逻执勤卡点,多措并举强化道路安全管理。节日期间共计检查七座以上客运车辆1250辆次、货运车辆1078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37起。加强进出城主要路段、商圈、景区疏导管控,制定应急清障、交通疏导预案,实行近端、中端、远端三级分流管控,有效减少交通拥堵结点。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并依托交通广播、微信微博、椰城交警APP等平台发布实时路况信息1042条次,引导广大驾驶人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实现了交通事故零死亡、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的预定目标,切实保障了群众假日出行平安畅通。


“五一”小长假海口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 海南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