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陈一新:创新建制机制体制打造政法网宣铁军
发布时间:2019-04-30

陈一新在政法网宣铁军建设视频会议上强调

创新建制机制体制打造政法网宣铁军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29日召开的政法网宣铁军建设视频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政法网宣铁军建制机制体制建设,着力构建全网存在、架构健全的队伍建制,着力打造引导主动、应对高效的工作机制,着力形成激励有效、保障有力的保障体制,不断提升政法网宣铁军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努力改善政法网络舆论生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陈一新指出,政法网宣铁军是互联网时代引导政法舆论、开展网上斗争的主体力量。建好用好政法网宣铁军,要做到四个“务必”:

  充分认识建好用好政法网宣铁军的重大意义,务必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建好用好政法网宣铁军是维护政法机关良好形象、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需要,必须下大力气加强政法网宣铁军建设,大力开展网上宣传,主动引导网络舆论,积极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努力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

  加快构建分工协作的政法网宣铁军队伍建制,务必统筹布局、分级建设。要按照“全网存在、分级负责、区域协作”的原则,尽快形成中央政法单位直接掌握的直属团队,体现政法各系统职业特点和专业特色的专业团队,引导本地涉法舆情的地方团队,由正能量网红大V、专家学者组成的网红团队等建制,确保赢得网络斗争主动权。

  加快建立务实高效的政法网宣铁军工作机制,务必主动引导、有力应对。要适应网络舆论场的新形势新特点,完善议题设置、原创首发、联动转发、谣言辟驳等网上涉法舆论宣传引导机制,创新监测研判、指挥调度、动员发动、通报提示等网络涉法舆情应对处置机制,以务实管用的网宣方式方法赢得网上主动。

  加快构建有力有效的政法网宣铁军保障体制,务必创新制度、强化措施。要按照考评有据、激励有效、保障有力的要求,建立健全有吸引力、有约束力、有操作性的保障体制,强化工作考评、强化考核激励、强化学习培训、强化履职保护、强化物质技术支撑,为政法网宣铁军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公安部和浙江、四川两省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北京、江苏、山东省(市)党委政法委作了书面交流。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白少康、王洪祥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各厅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政法单位和中国法学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中国长安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