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2下沉组督导海口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于4月8日进驻海南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今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2下沉组督导海口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422204133.jpg

汇报会在第二办公区举行。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组长吴新雄,第2下沉组组长张克等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汇报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吴新雄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组织学习4月9日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四个黑恶势力犯罪司法解释,提高开展专项斗争的法治水平。要密切配合支持下沉督导组开展好个别谈话、资料调阅、线索核查等工作,认真抓好边督边改,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办的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22204139.jpg

微信图片_20190422204142.jpg

张克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海口作为海南省的省会城市和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城市,扫黑除恶任务相对较重,海口应该走在全省的前头,做好表率,为全省其他地区当模范、做引领,海口要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张琦表示,海口紧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三个率先。海口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按照省委的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接受督导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将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继续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加大大案、要案的攻坚力度,强化办案质量,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的检验。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提升农村软弱涣散基层组织的整治成效,推动基层治保调解组织建设。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把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讲好说透,加大举报奖励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全力推动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营造良好的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422204145.jpg

市领导杜立文、郭燕红、鲍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