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海南首家外国律师事务所驻海口代表处挂牌 将这样助力自贸区(港)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8

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4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邱氏律师事务所驻海口代表处揭牌仪式暨首届中外律师法律交流会在海口市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大厦举行。此次活动由澳大利亚邱氏律师事务所驻海口代表处主办,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海南圣合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活动分为揭牌仪式和中外律师法律交流会两个阶段,参加此次活动人数150多人,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侨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18164006.jpg


澳大利亚邱氏律师事务所驻海口代表处是经国家司法部批准的海南省首家外国律师事务所驻华代表处。该代表处的成立是海南省法律服务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举措,是海南省法律服务机构向国际化、多元化建设迈出的新步伐。


澳大利亚邱氏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邱小嶙表示,邱氏律师事务所驻海口代表处落地海南,为海南自贸区(港)的中西法律交流和合作起到了桥梁的作用。目前,邱氏律师事务所已与海南的六家律师事务所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海南仲裁委员会(海南国际仲裁院)已聘请她为国际仲裁员。她希望海口代表处的成立进一步优化海南的国际化法制环境,为海南自贸区(港)法律服务建设添砖加瓦!


在中外律师法律交流环节,来自澳大利亚的六位著名律师与海南律师进行主题演讲和交流,内容涉及澳大利亚商事纠纷避免与解决、美国法律制度、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律师的业务机会与挑战等。


活动最后,由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活动将成为稳步推进法律服务领域对外开放的一个契机,为中外律师的交流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