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积极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氛围!海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4-09

千名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 琼山积极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氛围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琼山区辖区11个镇街的干部职工和1000多名志愿者,利用清明节假期,走村入户,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社会上营造了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

“阿叔,你要是发现了黑恶势力,要积极举报,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资料,里面有举报方式。”4月6日下午,在琼山区云龙镇,身穿红色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和入户问卷调查活动。当天,云龙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路段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广大人民的一封信、举报电话小卡片、宣传礼品等,向广大群众讲解黑恶势力存在的形式、举报线索奖励标准和举报方式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

据悉,云龙镇连日来,持续组织全镇各单位、各村(居)委会开展扫黑除恶入户宣传和调查问卷工作,对全镇各单位职工、辖区群众开展问卷调查和知识宣传,同时,充分利用云龙镇现有资源村村通IP广播,联合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南科技学院云龙分校志愿者,分别使用海南话和普通话在饭点时间进行播音,大大提高了宣传覆盖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云龙镇连日来,持续组织全镇各单位、各村(居)委会开展扫黑除恶入户宣传和调查问卷工作,对全镇各单位职工、辖区群众开展问卷调查和知识宣传,同时,充分利用云龙镇现有资源村村通IP广播,联合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南科技学院云龙分校志愿者,分别使用海南话和普通话在饭点时间进行播音,大大提高了宣传覆盖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琼山区11个镇街及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共举办巡回宣讲120余场,覆盖全区11个镇街113个村(居)委会,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20万份;全区748个自然村共安装扫黑除恶大型宣传栏1496块、粉刷标语1200多条;随机抽取2000余人填写扫黑除恶调查问卷;张贴扫黑除恶海报1万多张等。(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许晶亮)

秀英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

4月4日下午,秀英区联合相关部门在海秀镇新村村民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和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介绍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讲解了12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具体表现,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人员还手持宣传册,深入到活动现场附近的路口、商铺、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通过主动走访居民、商铺店主等,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宣传的范围和效果。

“黑恶势力是社会上的不安定因素,不仅损害家庭生活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村民严某说道,“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学会了如何分辨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知道了黑恶势力的举报途径,一旦发现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我会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扫黑除恶宣传走进海口校园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近日,美兰区检察院干警走进海口江东枫叶国际学校,以“学法守法,远离犯罪”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讲座。

活动中,干警根据学生们的心理特点,分析常见校园犯罪的入罪标准及相对刑事责任年龄该承担的相关责任,同时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分析当前校园欺凌的后果和现实生活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及常见的场所,并针对这些可能出现的犯罪给予建议,强化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让自己置身于危险的环境之中。

同时,干警还结合黑恶势力典型犯罪案例,多角度讲解其成因和预防方法,使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黑恶势力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被黑恶势力伤害。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法治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记者 赵莎)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