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和平南街道开展2019年娱乐场所工作人员禁毒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的经营管理秩序,有效防范新型毒品在公共娱乐场所滋生蔓延,和平南街道于2019年3月26日下午在文明社区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对娱乐场所工作人员禁毒知识培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街道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敏主持,和平南派出所黄警官主讲,网吧、KTV、宾馆酒店、店铺、学生托管机构等负责人及社区治保主任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402112722.jpg

会上,首先由黄警官详细讲解了各类毒品的种类和特征,阐述了毒品的危害性,描述了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的表现和吸毒对身体的摧残、对家庭的打击和对社会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190402112726.jpg

接着由陈敏副书记要求所有经营业主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在娱乐场所的显著位置和人员通道悬挂禁毒宣传警示牌,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防范毒品的能力,不收留、引诱、欺骗、教唆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自觉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做到合法健康经营。

微信图片_20190402112729.jpg

参加培训的各娱乐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 坚持守法经营,及时防范和举报吸毒人员,坚决杜绝本场所内发生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为顾客提供一个健康、休闲的环境。此次培训,使娱乐场所业主知晓检举、揭发场所内毒品违法犯罪和禁毒宣传教育培训是其法定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识毒、拒毒能力,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在场所内蔓延。

微信图片_20190402112732.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