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央视财经记者走进海口机场免税店 免税政策引领海南高端旅游消费产业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作为国家赋予海南含金量高、影响最广泛的政策之一,备受媒体关注。3月28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博鳌之夜]免税政策引领海南高端旅游消费产业》新闻,栏目组走进海口机场免税店,展示了海南建设自贸区、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一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3月29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走进海口机场免税店进行直播,亲身体验便捷的免税购物全过程,向国内外观众介绍解读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海口机场免税店销售现场.jpg

据悉,2018年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升级”,离岛免税额度提升至每人每年3万元,不限购买次数,并将轮船离岛旅客纳入免税购物适用对象范围,同时丰富了免税品类。海口机场免税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力,尤其是海南本岛居民旅客购物次数由原来的每年1次调整为不限次数,影响显著。同时,海口机场免税店已实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海口火车站、海口秀英港、新海港等免税购物提货全覆盖,让选择不同方式离岛的旅客享受到轻松、便捷的免税购物体验。”

旅客在海口机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品2.jpg

据海口机场免税店销售数据显示,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有效拉动免税品销售额增长。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店内海南本岛居民旅客免税品消费同比增长37%;2019年春运期间,海口机场免税店单日销售额连续12天超1000万元,其中单日最高销售额逾1900万元,创历史新高。

不断提升的海南旅游品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旅客赴琼度假旅游。位于海南重要交通枢纽的海口机场免税店成为很多旅客来海南旅游的“最后一站”。海口机场免税店内目前售有来自全球的4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由于品牌及商品种类繁多,海口机场免税店相关负责人提醒,为能顺利购买到心仪的国际大牌,建议旅客提前4小时进入海口美兰机场隔离区,预留充足的免税购物时间。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报道3.png

随着政策的不断放宽,海南离岛免税将推动海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海南旅游消费业态品质,推动海南创建国际一流的旅游消费环境、建设世界知名的旅游消费目的地,为海南自贸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 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限公司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