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安保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9日晚上,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圆满落下帷幕。当晚,海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出席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总结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安保工作,对下阶段全省公安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安保工作期间,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等各级领导对年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

微信图片_20190329212947.jpg

年会召开前及召开期间,各级领导分别在博鳌实地检查和坐镇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安保工作方面的重大事项,督导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将论坛年会安保工作作为全省公安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遵循“想全想细想万一、抓实抓细抓具体”的工作标准,坚决担负主场主责,全警联动、整体防控、连续作战,以最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保理念,将安保工作措施层层抓落实,确保了论坛年会的绝对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329213135.jpg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任省公安厅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始终坚持在一线指挥安保工作。厅党委成员均在安保执勤前沿督导检查安保勤务。各警种、各部门联合作战,协调联动,有条不紊、扎实有序的开展各项安保工作,切实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329213142.jpg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举全省警力,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共投入执勤力量12225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警卫安全、强化安全措施、强化情报预警和反恐处突、强化整体防控、强化协调配合。全体参战单位突出工作重点,从严警卫部署,确保中外领导人的绝对安全;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切实消除漏洞和隐患;加强社会面控制,以面保点,为安保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有效应对新情况新特点,深化勤务改革,不断完善年会安全模式,进一步优化部署措施、优化车辆流线、加强科技运用,切实做到了万无一失,实现了安保效果、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微信图片_20190329213148.jpg

论坛年会期间,全省各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共检查车辆5.09万辆次、人员11.4万人次,收缴管制刀具53把,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抓获逃犯3名。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277起,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805处,全省未发现重大道路交通安全和火灾事故,我省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微信图片_20190329213221.jpg

省公安厅要求,下一步,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充分发挥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作风,聚焦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地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滚动排查、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预防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的发生。要全面强化打防管控措施,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深入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涉枪涉暴、“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净化社会环境。要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科学调整警务部署,合理安排使用警力,最大限度保证民警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确保全警以良好的状态、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