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后,海口市一批部门相继揭牌
发布时间:2019-03-28

今年2月份,《海口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公布。近日,一批市、区级部门按《方案》要求重新组建后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646.jpg

今天上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将调整优化市场监管领域的机构和职能,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653.jpg

根据《海口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法、市商务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法、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的知识产权管理、市农业局的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等职责。市领导鞠磊参加揭牌仪式。鞠磊指出,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新时代成立的新机构,新机构承载着新使命。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组建工作,切实扛起市场监管重任,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海口市场监管人的忠诚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703.jpg

今天上午,海口市政务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加挂市审批服务局牌子,将承担全市“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707.jpg

据了解,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强化服务、提升效能、规范管理方面推进工作,特别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改革工作。市领导鞠磊参加揭牌仪式。鞠磊要求,市政务管理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对标国内一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加快培育海口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新环境,以扎实的改革成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同时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实际行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714.jpg

昨天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成立,整合多个部门的职能,统筹资源推进“健康海口”建设。

据了解,新组建的市卫生健康委合并了市爱卫办、市民政局的老龄事业管理和市安监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等职责,不再保留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718.jpg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723.jpg

今天上午,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挂牌,整合了市司法局和市法制局两个机构,接下来将扎实完成统筹全面依法治市、行政立法、行政执法、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为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开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737.jpg

按照统一部署,海口市推进区级机构改革任务,今天上午,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区直党政机构全部完成挂牌。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751.jpg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审批管理体制,推动简政放权工作向纵深推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全面正确履行职能步伐,使各部门从原来的“重审批、轻监管”向“重监管、抓服务”转变,实现审批与监管的良性互动。更好地发挥政府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引导性、弥补性、规制性作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成效,着力打造统一、公正、透明、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和社会公共服务环境。同日挂牌的还有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生态环境局等其它7个新的职能部门。市领导张霁出席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758.jpg

龙华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成立,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华区扶贫工作办公室等点位同步进行揭牌,其他集中办公的区直党政机构统一更换门牌标识,龙华区31个区直党政机构全部完成挂牌。其中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805.jpg

琼山区新组建的8家单位分别在府城挂牌成立。新组建的琼山区扶贫工作办公室挂牌成立后,成为了区政府工作部门,将承担全区扶贫攻坚和革命老区建设等工作职责。原区文体局、区旅游局整合成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后,将依托琼山红色、绿色、古色“三色”资源,打造全域旅游文化品牌助力琼台复兴计划实施。区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委、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也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826.jpg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837.jpg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833.jpg

微信图片_20190328195819.jpg

来源: 海南新闻联播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