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扫黑办第一督导组莅临海口市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3月26日上午,海口市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组长洒杰一行3人莅临海口市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海口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广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7202528.jpg

会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萍就2018年以来海口市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面总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管领导、副检察长曾广津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327202532.jpg

海口市督导组组长洒杰听取汇报后,对海口市院在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确保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要再掀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新高潮,要利用一切宣传手段和方式,在广度和深度上下足功夫,力求扫黑除恶宣传家喻户晓。三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提前介入力度,加强引导侦查机关收集、固定证据,选派业务过硬、政治过硬的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侦查,确保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效果。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委的请示报告。进一步完善公检法协商协调制度,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海口市院曾广津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市扫黑办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海口市院将继续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此次督导会议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树立问题意识,细化各项专项工作举措,认真完成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的各项检查准备工作。

督导组还通过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海口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