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开展论坛年会专项处突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26

海口边检总站博鳌年会安保指挥部成员在指挥中心组织和观摩演练工作,伍志超摄影.2_副本.jpg

海口边检总站博鳌年会安保指挥部成员在指挥中心组织和观摩演练工作,伍志超摄影_副本.jpg


3月22日上午9时,美兰国际机场入境大厅人流如织,突然,两名男子拉起横幅,企图滋事闯关,严重扰乱口岸限定区域秩序。

图为凤凰边检站处突演练现场,陈奕遵摄影_副本.jpg

“铃!铃!铃!”随着警报声拉响,现场民警立即向勤务值班室报告情况,第一时间关闭验放通道,制止两名“不法人员”不法行为,对拍照旅客进行劝阻引导,妥善安置待检旅客,应急处突分队火速赶到现场,将两名男子带离现场处置。

图为美兰边检站处突演练现场,队伍整装待发,李柳清摄影_副本.jpg

这是美兰边检站组织开展的一场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的场景!3月22日上午,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先后组织美兰、凤凰、洋浦、清澜边检站等六个基层单位开展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专项处突演练,检验队伍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应对当前口岸面临的反恐维稳形势,全力做好博鳌年会安保工作。

图为洋浦边检站处突演练现场,张业摄影2_副本.jpg

此次演练由该总站根据各口岸执法执勤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随机下达演练科目进行组织,主要设定了执勤现场发生暴恐袭击、勤务中网络突发性故障、口岸发生政治性闯关、外籍旅客未持有效证件入境等多种情景,重点演练了现场执勤人员发现报告、先期处置、调度支援、果断处置以及后续巡查警戒、恢复通关秩序等环节,在演练过程中,各单位严格落实演练预案,各组执勤人员各司其责、快速反应、协同作战、依法处理,有效检验了边检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专项训练成果,提升了边检民警在复杂环境条件下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强化了口岸管控,达到了处突演练的预期效果。

图为洋浦边检站处突演练现场,张业摄影1_副本.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