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深入学习借鉴阿联酋新加坡香港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2日下午,海口市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借鉴阿联酋新加坡香港先进经验,全力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海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刘赐贵同志访问阿联酋新加坡并赴香港情况的通报》,市四套班子领导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对事关海口的工作事项进行分解,明确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会议指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法检系统、各区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通报》精神,抓好学习研讨,借鉴阿联酋、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先进经验,细化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带头深入一线,加快推进江东新区开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理念,加快推进海澄文一体化发展和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沟通联系,积极融入北部湾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盯“三大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大力抓好园区建设、招商引才工作,特别是要下大力气引进外资和境外人才;紧扣“518”“718”等时间节点,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实干开创海口各项工作新局面;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的批示精神,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统筹规范督查考核,建立完善激励关怀机制,激励基层干部担当实干、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的相关批示精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不断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领导等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5092602_副本.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