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扫黑办第一督导组到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1

微信图片_2019032117312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扫黑办的工作部署,3月20日下午,第一督导组组长洒杰副调研员及罗惠文一行深入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督导组采用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成员单位扫黑办实体化运作情况,查阅工作台帐,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对成员单位扫黑除恶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

微信图片_20190321173126.jpg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存在偏差,重视不够。综合保税区连最基本的组织架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和扫黑办公室)都还没有建立。综保区有些领导认为,辖区内长驻人口较少,缺乏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认为综保区最多也就是企业和员工之间的劳资纠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跟综保区关系不大,认为综保区不应该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同时还表示对如何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和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没有工作抓手。二是工作台账质量不高。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没有按市扫黑办要求的7个方面来进行整理,台账质量不高。特别是综保区至今还没有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1月初市综治考评组到综保区进行考评时,已经当面指出要求马上整改,至今还是没有整改。三是宣传形式单一,发动力度不够,覆盖面不宽。综保区园区内,扫黑除恶宣传栏、宣传标语几乎没有。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宣传标语上的举报方式只有该辖区内派出所或公安分局的电话,没有全国统一热线12389和省、市扫黑办电话或者邮箱,举报渠道单一。四是线索摸排不深入。综保区线索摸排为零。

微信图片_20190321173221.jpg

根据以上突出问题,督导组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纠正认识偏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相关要求上来;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拓宽宣传手段,农村至少要按照扶贫宣传发动要求,城区至少要按照“双创”宣传发动要求,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多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同时还要避免宣传内容出现错漏,举报方式要渠道要多,既要全国、省、市的举报电话、邮箱,还要有本地区的电话、邮箱、地址,方便群众举报;三是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不漏一条涉黑涉恶的信息或线索,压实线索核查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对线索摸排核查情况负责。还要加大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进一步夯实执政之基;四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台账,对照督导组所反馈的问题,完善工作台账,特别是扫黑除恶相关机制的建立、方案台账的完备。同时还责令综保区于3月25日前完成组织机构的建设和工作台账的建立。

来源: 市扫黑办第一督导组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