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府城街道召开四月份矛盾纠纷调解排查中心联席会议暨博鳌年会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微信图片_20190321172218.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市委政法委印发的《海口市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我辖区信访维稳工作。3月20日上午,府城街道在一楼会议室组织综治办全体成员、各社区综治干部、司法所所长、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1172222.jpg

会上,首先由各社区汇报矛盾纠纷情况,明确重点案件和重点人员了解和掌握相关情况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社区安保工作部署情况;接着由专干汇报排查高风险吸毒人员和精神病人的排查情况和针对各类人员落实管控方案、责任人并做到每日两报。

微信图片_20190321172338.jpg

会议最后,由街道工委副书记黄诚传达了区政府对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会议指导精神,通报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就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一)认真排查化解。了解和掌握相关情况,确定重点案件和重点人员,对有可能上访人员进行认真梳理,排查潜在上访人员,研究化解措施,落实包保责任。

(二)切实搞好稳控。在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对排查出的信访不稳定因素和隐患,要会同信访等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稳控工作。

1、由社区组成的包保工作小组,尽一切力量将重点人员控制在单位内部或居住地。

2、在进出口要道、客运交通站点设立劝返点,对可能外出上访人员进行掌握,并及时报告和劝阻。

3、要建立应急队伍,做到人员到位。一旦发现有人外出上访,立即出发沿途查找,坚决做到人员不带回、队伍不撤回。

来源: 府城街道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