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铁路安保维稳实战演练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即将召开,为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关于做好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环岛高铁安保维稳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3月2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维权主持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保维稳实战演练部署会,市委政法委综治一处处长周水平、市公安局和各区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0190821.jpg

会议首先由各区分别汇报了,开展环岛高铁海口段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保维稳工作情况。随后市委政法委综治一处处长周水平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有关通知精神;市公安局赵江同志部署了2019年环岛高铁海口段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保维稳实战演练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320190830.jpg

会议最后郑维权副书记针对环岛高铁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各区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落实责任制为抓手,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把工作职责任务层层落实到相关单位和镇(街)、村(居),确保护路各项工作真正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全面推进铁路护路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各区要组织辖区相关职能部门、镇(街)深入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一要深入摸底。对铁路沿线治安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了解铁路沿线的不安全隐患、重点路段和易发治安案件的重点村组,掌握治安信息,并及时进行整治。二要突出重点整治。对易发案及群众法制意识淡薄的重点村、重点部位开展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快速处理,有效地预防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发生。三要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要组织对各类涉路矛盾纠纷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一对一组织开展调处化解工作,并指定专人跟踪稳控,确保不发生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

三是要科学布防,严密防范。按照省委政法委的演练要求,各区、市公安局要根据各辖区内铁路沿线情况合理部署警力及综治护路联防力量,对铁路线路、桥梁、隧道口、跨线桥、涵洞、制高点等要害部位进行重点布控,确保按照布防标准,上足护路力量,做到合理安排,科学布防,严密防范。

微信图片_20190320190836.jpg

微信图片_20190320190843.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