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下基层走进门!秀英区打造扫黑除恶“四网一体”治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9-03-20

扫黑除恶、禁毒,一直是两项重要的社会维稳工作。如何将其深入基层,真正让全员参与?近日,海口市秀英区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以各种形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同时发挥网格员的作用,上门走访搜集线索,建立宣传发动网、线索摸排网、综合治理网、精准打击网“四网一体”的治理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320130244.jpg

基层宣传不放松 家喻户晓共创平安

3月15日,秀英区在秀英街道举办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培训会,迎接2019年上半年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检查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取实现街道扫黑除恶案件零的突破;永兴镇也在3月15日当天开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3月19日上午十点,东山镇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禁毒、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

培训会上,秀英民警负责讲解扫黑除恶基本原则、基本方针、工作措施以及中央、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在宣传活动的现场,工作人员用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宣传,同时向群众全面宣传“扫黑除恶”行动开展的意义和打击的重点,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部署会则是提出重点时期的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0130250.jpg

微信图片_20190320130253.jpg

小网格大能量 秀英网格化“三举措”助力“扫黑除恶”

网格员上门走访做实线索摸排宣传,与街道扫黑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协助做好线索登记、跟踪监控;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情况纳入网格员量化考核… …秀英区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小网格,大能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宣传排查作用,全力助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这回这个’扫黑除恶’,你们都知道举报方式了,有什么线索,可直接举报。”近日,秀英各社区的网格员们积极深入小区、楼栋、商铺、市场等地,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居民、商户、摊贩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告知举报内容、方式和要求,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并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

“网格员是群众与政府间的纽带,针对他们对自己的网格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我们把网格员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覆盖面广、实效性强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员在上门走访中充分发挥”信息、宣传、服务、监督”职责,入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做好线索摸排宣传。同时,积极与街道扫黑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协助做好线索登记、跟踪监控等工作,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另外,网格化管理实行量化、定期考核,网格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纳入街道网格量化年度考核,并形成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320130256.jpg

微信图片_20190320130301.jpg

据悉,下一步,秀英区将继续织密织严“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网、线索摸排网、综合治理网、精准打击网,在全辖区形成全方位高压态势,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治社会基层环境,共享社会安定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320130304.jpg

微信图片_20190320130312.jpg

来源: 秀英发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