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深入龙华区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0

2019年3月18日上午,由海口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洒杰为组长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深入龙华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听取了龙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区扫黑办实体化运作情况及工作台账,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黑办主任邢为坚,区扫黑办各副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区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01135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320113603_副本.jpg

在督导汇报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邢为坚就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详细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320113611_副本.jpg

市督导组对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专项线索办结率高、打击效果明显、亮点突出,但也指出还存在宣传氛围还不够浓、摸排力度还不够大、镇街扫黑办规范化建设还未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市督导组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上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这场专项斗争硬仗。

微信图片_20190320113615_副本.jpg

市督导组就如何做好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区扫黑办要加强对各镇(街)、各单位的指导督导,跟进镇(街)扫黑办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导做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完善档案归挡工作。二是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要深挖细排涉黑涉恶线索,压实线索核查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对线索摸排核查情况负责。要加大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会上,邢为坚常委表示将对照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再宣传再发动工作,进一步落实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01136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320113630_副本.jpg

随后,市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区扫黑办办公场所并详细查阅龙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台账,给予了肯定。


来源: 龙华区扫黑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