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李思阳主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9

(通讯员唐着光 王晓震)3月18日,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并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准备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思阳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琦书记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鲍剑书记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市检察院扫黑办汇报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发言。李思阳对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抓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李思阳指出,第一,要坚决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最高检、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上来,坚决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之贯穿司法办案始终。第二,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要在“好不好”上下功夫。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案件办理经得起历史检验。二是要在“深不深”上下功夫。强化检察监督,加大对侦查活动的监督力度,挖掘漏罪漏犯和“保护伞”线索,做到挖根断血,做到应查尽查。三是要在“点和面”上下功夫。对可能出现黑恶犯罪的环节加大刑事打击力度,抓重点的同时兼顾全面。四是要在“实不实”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涉黑涉恶案件对下指导和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剖析,结合办案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修订完善《扫黑除恶相关规定和案例选编》,吸收涉及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最新司法解释和其他规范性文件以及典型新型案件。五是要在“快和准”上下功夫。注重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提高办案效率,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第三,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此次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认真梳理开展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及时弥补短板,做好材料准备工作,整理好工作台账。要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党委政府和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取得成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