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海事法院开展“船员权益保障”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通讯员 李羽玲)为了解社会司法需求,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广大青年干警社会责任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3月15日下午,海口海事法院机关团委与海口海事局机关团委在海口港登上“仁建唐山”轮联合开展以“船员权益保障”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DSC04633_调整大小.JPG

志愿服务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海口港的海口海事局海事监管基地,参观了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和党建示范点,在海事局工作人员关于琼州海峡船舶交通辖区管理和电子监控海图的讲解下,了解该局监管水域、辖区渡口分布、港口实时监管情况以及海上救援和海底电缆光缆保护机制,并现场接受登船安全知识培训。

DSC04753_调整大小.JPG

随后,干警们有序地登上“仁建唐山”集装箱轮,参观了解该船基本情况并与船员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海事司法需求,从立案、诉讼等方面介绍了船员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并向他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司法确认案件指南》《小额诉讼程序指南》《民事诉讼指南》《海口海事法院诉讼服务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共计百余份,使他们了解自己享有有哪些权益、如何维权。为方便日后交流,青年法官与船员们面对面建立微信群,将普法活动和法律咨询服务由线下延伸到线上。

微信图片_20190317201005_调整大小.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青年干警们对船员工作状况和船舶知识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大家对海事司法服务船员、保护船员权益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为践行司法为民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

微信图片_211.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