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第二督导组深入琼山区大坡镇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为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做好迎接 2019 年上半年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检查工作,3月13日上午,海口市综治办副主任陈军率第二督导组成员到琼山区大坡镇督导扫黑除恶工作。琼山区委政法委主任科员符文霞,大坡镇委书记杜梅英,副书记蒋文强,纪委书记陈显雅,组织委员鲍烈军,司法所所长吴岳聪及大坡派出所所长林志长,东昌派出所所长林前等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3150946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094641_副本.jpg

此次督导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召开座谈等方式进行。会上,大坡镇各参会领导结合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组织建设、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宣传发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我镇扫黑除恶实体化建设情况及现场查阅了建档材料。

督导组对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实体化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相关配置,在材料归档上有待进一步细化,在各项工作推动上有待进一步加强。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规范办公室建设,制度上墙要统一,人员配备要到位,档案柜要专用。二是要细化材料建档,落实全镇114个自然村扫黑除恶氛围营造一一建档,悬挂、粘贴、发放、制定的宣传广告、材料要统一标明省、市、区的举报电话,要紧紧依靠群众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落实好安全保障。三是要进一步统筹多方力量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提高群防群治工作成效,真正做到了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也要打一场法制宣传的人民战争。

微信图片_20190315094645_副本.jpg

根据上午市督导组的反馈情况,下午,杜梅英书记在镇政府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整改工作部署会。周海峰镇长、蒋文强副书记及扫黑除恶办工作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315094649_副本.jpg

会上,蒋文强副书记就上午的督导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整改措施。周海峰镇长就下步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再宣传再摸排,要再次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及线索摸排工作;二是强化线索研判,对摸排中收集到的相关线索要进行分析研判;三是要加强联动,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各村居的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四是要完善台账,结合督导反馈的意见,组织专人进行整改。

杜梅英书记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的重要部署,是利国利民的一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绝不能在工作中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办公室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要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各村居进行督查督导,形成党委领导,多方发力,共同推进,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