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严格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3-14

3月12日上午,海口市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国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我市安保维稳、环境综合整治及“318”项目集中开工签约等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把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加快推动市属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一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化主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依法治市不动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继续办好赴新加坡等专题培训班,拓宽干部国际视野,提升本领能力;发挥人才的关键性作用,落实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既要引进优秀人才,又要培养和盘活现有人才资源,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发挥好统战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快统战干部知识更新、能力培训、实践锻炼,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做好统战系统的机构改革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汇聚统一战线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国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我市安保维稳、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政法、信访等部门严把维稳关,全力以赴落实责任,做到干部工作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做好垃圾清理、污水治理、街道保洁、复垦复绿、交通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品质,充分展现海口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我市“318”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放权、放手、放胆”,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市领导要深入一线,带头抓项目、抓投资、抓招商;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六个一”责任模式的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发改、规划、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市属国有企业要在海口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切实发挥项目建设“主力军”作用。要提升项目质量,紧扣“三大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系统谋划和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领导等列席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