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扬巾帼正气,树廉洁家风 ——秀英区检察院开展以“家风教育”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阳春三月,桃李争妍。为弘扬“六爱”检察文化精神,教育干警当好“廉内助”、共筑“好家风”,3月7日上午,秀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带领该院全体女干警来到文昌宋庆龄祖居,开展了以“家风教育”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

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宋庆龄祖居,参观了宋庆龄陈列馆、宋庆龄植物园、孙中山先生纪念像、宋庆龄汉白玉雕像,浏览了陈列馆内保存的大量史料,近距离感触了宋庆龄同志在艰难环境中坚强不屈、英勇奋斗的辉煌一生。干警们深深被宋庆龄同志爱国救国奉献精神所感染,并一致表示,要向宋庆龄同志学习,传承廉洁奉公精神,加强党性锻炼,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民幸福生活为目标,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工作!

活动中,傅铮检察长首先对女干警表达了节日祝福,希望她们通过努力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希望她们做好“家庭助廉”工作,这既是促进干部廉洁从政的客观需要,也是干部家庭幸福安宁的重要保障。她还对参加活动的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会学习。以历史伟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腹有诗书气自华,要不断提升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获取知识。

二是会工作。秀英区院女同志多,女检察官更是占了绝大多数,要真正擎起“半边天”的重任,将“六爱”检察文化精神融入工作实际,不断发掘内在潜力,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服务保障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贡献。

三是会生活,感受宋庆龄同志“坚韧不拔、清正廉洁”的精神品格,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扮演好人生的每一个角色,廉洁从政,廉洁从检,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始终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