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在海口市指导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观摩点打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为做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要求,3月5日下午,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一行先后前往海南省商业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调研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观摩点,市政府副市长龙卫东、市司法局局长林明,美兰区副区长李庚、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唐文琦等领导全程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307153207.jpg

郑学海厅长在海南省商业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郑学海厅长首先来到海南省商业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详细考察了商业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硬件设施、周边环境、人员招聘等情况后,他指出,商事调委会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用好用活商事调委会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严格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人员选齐配好,展现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307153238_副本.jpg

郑学海厅长一行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

随后,郑学海厅长一行来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观看了“12345海口智慧平台”的操作演示并针对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提问。在调研商事调解中心观摩点位选址时,他要求,一是现场会当天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司法行政领导干部及媒体记者到场参观,要将参观人员分为4个观摩组,错峰观摩,保证会场秩序。二是将观摩点定在市民游客中心,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作为海口新地标,有着较好的配套环境和硬件优势。三是市中院在市民游客中心设有巡回法庭,商事调解中心要和巡回法庭一同打造升级,当事人在调解中心调解成功后可以直接向巡回法庭申请司法确认,让当事人享受“一站式”服务。

龙卫东副市长也对相关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市司法局、12345热线、美兰区政府要根据郑学海厅长的指示精神,真抓实干,认真推进相关工作。市司法局要将郑厅长关于在市民游客中设立商事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要求尽快进行规划设计,形成报告报市委市府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307153314_副本.jpg

郑学海厅长一行在市民游客中心

最后,郑学海厅长强调,各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人民调解工作主题,突出人民调解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反复查摆观摩点打造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立行立改,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观摩点打造工作,确保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