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警方全力保障2019年春运 实现“四个不发生”目标
发布时间:2019-03-06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随着2019年春运圆满落下帷幕,海口市实现了春运期间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不发生公路“三乱”行为;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的群体事件和负面新闻舆论炒作的“四个不发生”目标,为人民群众畅通出行、平安返乡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实现“四个目标”做到四个加强

一是加强重点车辆管理。成立5个工作小组,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29人次,抽查企业GPS定位系统50余次,督促办理车辆年检、报废和处理交通违法57辆次。

二是加强重点驾驶人管理。全面检查重点车辆驾驶人未换证、未审验、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深入18家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禁止交通违法记满12分等不符合安全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三是加强春运重点单位管理。深入22家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和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签订责任状,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并要求做好春运车辆安全检验和维护,严禁客车超员上路,共抽查客车490余辆次。

四是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维修道路交通护栏1242米、增设绿色景观式护栏约98米、施划道路标线780、调整交通标志32块,增设防撞立柱19根,进一步完善道路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_副本.jpg

2019年春运40天期间,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强化组织督导,严格落实部署;加强部门协作,狠抓源头治理;强化路面管控,规范道路秩序;坚持严管重罚,确保交通安全;强化宣传引导,提供便捷服务,期间共投入警力69600人次、警车15920辆次,服务群众9945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万余份,推送各类交通安全信息提示349条。

7_副本.jpg

春运期间海口公安交警在全市设置5个春运交通执勤卡点、6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站和8个国省道交通执勤点,检查客运车辆12500辆、客运包车10040辆、危化品运输车辆5850辆、面包车9980辆。启动116个巡逻组+52组铁骑的动态勤务模式,加强交通疏导,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加强高速公路巡逻管控力度。对G98绕城高速公路进行疏导,每天安排4组警力开展巡逻管控,快速处理交通事故26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0起,其中查处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26起。强化执勤岗点布控,实行交通多级分流疏导和动静态相结合勤务模式,为椰城市民闹元宵提供交通组织和路面服务保障。针对春运期间“三港”周边路段车流量骤增的情况,提前发布车辆预约过海提示,启动三级应急处置勤务模式,加强“三港”周边道路管控和外围道路货车管控力度,合理布置港区周边隔离护栏和移动标志牌,加大通行效率,保障35万余辆车、171万余名旅客安全有序出岛。

10.jpg

通过椰城交警APP、双微平台、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发布春运出行提示和注意事项,并发动广大民警、辅警和交通协警员转发,提高群众对春运安全出行的知晓率。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播放春运公益广告,在3个客运车站、3个港口码头滚动播放春运公益广告,组织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海南交通广播节目直播活动。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深入大型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课堂60场次。成立由168名女民警和协警组成的“巾帼服务队”,通过发放春运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主动拒绝乘坐超员客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执勤站、劝导点等地设置安全行车提示牌、巡逻车LED屏和智能交通LED诱导屏等媒介及时更新发布道路信息,引导群众错峰出行。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