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省公安厅举行2019年全省特巡警业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1.webp.jpg


千锤百炼铸精兵,热血丹心写忠诚。3月1日,2019年全省特巡警业务交流研讨会暨“冬训”练兵成果汇报演练在武警海南总队东山训练基地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出席活动并讲话。范华平强调,全省公安特巡警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严格训练教育,提升实战化水平,以防范应对突发敏感案事件和暴恐事件为抓手,大力提升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喜迎建国70周年大庆汇聚海南公安的坚实力量。

2.webp.jpg

19.jpg

厅党委委员陈华、张兆腾、易向阳、易鹏参加活动。

5.webp.jpg

范华平指出,公安特巡警队伍是一支承担着扫黑除恶、巡逻防控、重要警卫等大量专业执法执勤工作,以及维稳处突、反恐防暴等多项特殊职的专业队伍。此次汇报演练,是特巡警“冬训”练兵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现场示范,更是加强我省公安特巡警队伍建设的强调部署。特别是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关键时期,培养一支业务熟练、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公安队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社会治安稳定的保障。

6.webp.jpg

范华平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公安特巡警队伍在顶层设计、指导能力、专业人才引进、训练和勤务平衡方面的问题;要紧贴实际,科学施训,狠抓专业技能、规范执法执勤能力的培养和训练,通过以训促战、以战促练来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战斗力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能力;要建立特殊人才招录机制,提高装备配备标准,强化协同快速的力量体系建设,确保全省联动、管建训独立,人员结构合理、功能互补;要加强硬件保障,对正在筹建的海南省警察训练基地,做到对标国内甚至国际先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复杂条件下各种技能训练的特警基地,提高全省机动处突队伍的攻坚能力水平。

7.webp.jpg

演练中,陵水县公安局巡控中队、三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儋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分别进行了警卫车队护卫、自由搏击昆仑决和臂盾操及实战应用、海岛型反恐战术及应急警务综合处理、群体性事件现场处置等四个科目的演练。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演练结束后,范华平观看了特巡警装备展。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