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7日,海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jpg

会议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刘赐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刘赐贵充分肯定了全省政法战线近年来特别是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创新社会治理、强化执法司法能力、提升队伍素质和战斗力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分析了当前我省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求全省政法系统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以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刘赐贵强调,新的形势任务下,全省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及历次省委全会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统筹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刘赐贵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海南特色的社会治理样板;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质效;坚定不移加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就全省政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坚持以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坚持“稳”字当头,努力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努力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坚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会议还组织了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会议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体委员,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机关、省信访局班子成员,省委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党委政法委、洋浦工委政法委、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高校、媒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党委政法委、政法机关、信访局领导班子,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政法委、洋浦经济开发区政法机关、信访办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