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海口出动5000警力坚守一线保元宵节平安
发布时间:2019-02-20


2019年海口市元宵夜灯火璀璨,换花、游园、赏灯活动丰富多彩,车水马龙游人如织,70万余人次涌上街头闹元宵。“元宵我在岗、平安我守护”,当晚海口警方出动交警、特警、城警、治安及警辅人员等5000余名安保警力,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安保工作,实现了无拥挤踩踏事故、无严重交通拥堵、无火灾事故、无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的工作目标,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元宵佳节。

据了解,海口警方成立以海口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元宵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进行部署,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落实安保责任,结合“路长制”勤务工作机制,强化各活动场所出入口的疏导、控制工作;及时发现查处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私放孔明灯等行为;组织警力在沿海、沿湖路段巡逻、疏导,设置警戒线;交警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确保活动区周边附近及全市主要路段畅通有序。

工作中,海口警方应用人流综合分析系统(热力图)对府城核心区、万绿园、世纪公园、凤翔湿地公园等全市40个重点区域人群密度进行实时监测,对重点地区的防拥挤、防踩踏及区域人员流入流出等情况的综合分析。警方还充分发挥“天网”视频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警力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等“大数据”技术应用,科学预测人流,合理调配警力,为安保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广大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甘于奉献,确保了元宵夜当晚全市社会治安稳定。

今夜最暖!一线执勤警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力保平安畅通的同时,立足岗位及时服务救助群众。19日20时许,一名小朋友在海口国兴大道海航大厦附近,给元宵节仍在执勤的交警送上了一盏灯笼;20时20分许,执勤民警在万绿园南门口发现一名6岁男孩与家人走失,随即民警通过对讲报告指挥部,请求指挥部广播寻找小孩家人。在将男孩带往指挥部的途中,男孩的家长根据广播提示找到了民警。经现场确认,民警将男孩安全交回孩子父母;21时10分许,琼山巡控大队中山路巡逻组民警巡逻至琼台师范路段时,发现有两名外地小朋友走失,民警立即带领巡逻民警帮助小朋友寻找家人,于21时在人员密集的文庄路工商银行处找到该两名小朋友的爷爷,孩子爷爷对民警帮其寻回小孩表示衷心的感谢!21时35分许,有市民向交警求助,其正驾车从红城湖延长线赶往新城路第三人民医院,车上有一病人病情严重须紧急就医,请求给予绿色通道。琼山交警大队铁骑队迅速反应,将该市民车辆引导开道前往第三人民医院,并帮忙扶病人上担架,推进急诊室。

元宵节当晚,海口市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执勤警力共解决群众求助120余起,帮助群众找回失散儿童、老人10余名 。全市各元宵节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