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范华平调研指导海南省海口监狱工作并慰问一线民警
发布时间:2019-02-19


本报海口2月19日电记者邢东伟翟小功通讯员彭先帮 2月19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轻车简从深入海口监狱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

WechatIMG52.jpeg

范华平一行深入省海口监狱监管一线参观省监狱管理局《迁善报》编辑部和省海口监狱教研室、新生广播站、服刑人员监舍以及劳动现场,详细了解监狱监管安全、精细化管理、服刑人员改造、民警执法、队伍建设方面工作情况。

WechatIMG53.jpeg

每到一处,范华平都与民警亲切握手,询问民警工作、家庭和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问候。在服刑人员生产劳动现场,范华平仔细询问服刑人员籍贯、犯罪类型、刑期以及改造情况,鼓励服刑人员珍惜机会、积极改造,争取早获新生。范华平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反腐倡廉图片展,并观看了由省监狱管理局警秀芳华工作室拍摄制作的《初心》《彩虹》《等着我》等微视频。

随后,范华平与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海口监狱等单位领导和基层民警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陈晓昆局长对近年来全省监狱主要工作和成效进行了汇报,指出了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WechatIMG54.jpeg

在听取陈晓昆局长关于全省监狱工作主要情况的汇报后,范华平充分肯定了全省监狱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范华平指出,通过参观海口监狱“三大场所”,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展和监狱局拍摄的微视频,深受教育。总的感到,监狱管理秩序规范,安全稳定工作成效显著、教育改造质量不断提升、刑罚执行工作透明规范、监狱事业改革创新成效明显、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特别是监狱系统连续16年实现监管安全“四无”目标,连续22年实现安全生产,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WechatIMG55.jpeg

范华平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监狱是个重地,是国家机器的体现,所在的地方、所工作的对象非常特殊,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把防罪犯逃脱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罪犯改造也是第一位的,不要仅仅只当“仓管员”,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方法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要让服刑人员认真认罪悔罪,真正回归社会,从心里感谢党、感谢政府。要找准切入点,适当做好宣传工作,让社会和相关单位了解监狱工作,更加了解监狱和支持监狱工作。

最后,范华平对全省监狱系统民警给予新年新希望。全省监狱系统广大干警,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监狱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省政府副秘书长戴青云一同调研,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陈晓昆、省武警总队副参谋长梁建伟等领导陪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省海口监狱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民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