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春节期间海口海关监管离岛免税销售64.3万件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02-11

本报海口2月11日电 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杨刚 记者今天从海口海关获悉,今年2410日春节期间,海口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琼海四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64.30万件,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下同)增长30.43%;购买人数12.20万人次,增长23.23%;销售金额6.01亿元人民币,增长33.56%。其中28日销售金额1.08亿元,再创海南离岛免税单日销售历史新高。

15.jpg

据了解,2018以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迎来一系列重大调整:免税额度从每人每年1.6万元增至3万元,自然年度内不限购物次数;将乘轮船离岛旅客纳入政策实施范围,实现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空、海、铁三种离岛方式的全覆盖;增设海口、琼海两家市内免税店,使得海南免税店布局更加均衡,旅客购物更加便利。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监管服务工作,海口海关提前了解企业备货需求,做好节假日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充分发挥科技+制度+人工监管优势,创新离岛免税监管模式,提供便捷通关监管服务;依托自主开发的海南离岛免税海关监管系统,对离岛免税店实行静态监管以及对免税品进、销、存、运、提、征的全过程动态监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店面巡查频次与检查力度,保障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免税购物体验,做到节假日通关监管服务高效快捷。据统计,春节期间,海口海关离岛免税监管岗位加班超过500人次。

16.jpg

同时,针对节假日客流量增加的情况,海口海关在机场、车站、港口隔离区和免税店卖场等主要场所放置离岛免税政策和购物流程宣传资料、安排业务骨干提供现场业务咨询,通过海关门户网站、海关12360微信平台等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发布政策动态、解答旅客疑问,为购物离岛旅客提供方便。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杨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