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21日下午,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文平主持,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陈文平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


陈文平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政法队伍,指出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进而为新时代审判工作提供前进方向。

郭朝阳副院长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文平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审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司改“精装修”。在已经进行的行政审判异地管辖、刑事财产性判项执行、“立审执”一体化和院庭长监督管理等改革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继续探索司改新举措,推动司改“精装修”。三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政法工作坚持正确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立法院工作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四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全面提升法院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公报内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主动接受纪委监委和检察院的监督,以审务督查和纪律检查为抓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精准追责问责。对全市法院中出现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