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重大喜讯!海口荣获首届“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
发布时间:2019-01-19

黑脸琵鹭时隔7年再现东寨港;湿地入城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抢救性保护近万亩潭丰洋湿地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赞;获评国际湿地城市大大提升了海口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感谢你们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湿地保护恢复提供了生动范例……

1月18日

在2019年世界湿地日

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开幕式上

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局

荣获首届“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

成为本届宣传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

为积极配合国家湿地保护与建设

在全社会树立湿地保护建设的示范样板

号召全社会积极关注、参与、支持

全国湿地保护建设公益事业

推动国家湿地保护建设发展

中国绿化基金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

开展了

2018年“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推选公益活动


按照行业推荐、地方申报等程序

推选出候选单位

进行了专家评审表决

最终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局

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

荣获大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鲍达明

海口市委市政府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海口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对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是实打实的有举措、有办法的高位推动。在湿地保护工作方面,海口出台了很多跟湿地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划,让全市的湿地保护走上一个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轨道。

据了解,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海口市湿地保护修复工作领导小组”,指定海口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作为全市湿地保护修复的总协调,指定海口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具体负责抓落实,并强化责任分解、落实到位。


海口市人民政府研究制定并实施的《关于成立海口市湿地保护修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和《海口市湿地保护修复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3个文件,为全市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奠定了组织保障、明确了工作思路、制定了目标任务。


此外,逐步完善综合协调、分部门实施的湿地保护管理体制,建立起以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局、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四个区级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为基本构成的湿地保护组织管理体系。各区政府及湿地保护管理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通过“海口市湿地办工作微信群”,加快工作信息的沟通,及时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湿地保护合力的形成,为实现湿地保护修复目标任务提供了保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主任马超德

通过央视《焦点访谈》播出的

关于海口湿地恢复的一系列举措

感觉到海口治理前和治理后

湿地的质量发生了明显的质的变化和量的变化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秘书长陈蓬发言

海口的自然教育、开放式的公众参与都是很好的公益事业,同时海口还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在社会参与度、湿地保护措施、湿地保护效果、公众享受生态红利以及提升整个城市的生态文明水平上都做得非常好。评选的初衷就是想通过这个评选示范作用,能够引领更多的湿地保护单位更好的管好湿地,更好地宣传湿地、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更多的人参与和受益。

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副院长张明祥

鸟类是一个最好的环境指示物种。这两天我在朋友圈看到大家发白鹈鹕落户海口湿地的消息,珍稀濒危鸟类的出现说明海口的湿地保护、湿地保护氛围以及基地得到了很好的恢复。海口从上到下,从领导到群众,都对湿地保护给予了高度重视,湿地保护氛围非常浓厚,海口荣获首届“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是国内对海口湿地保护的肯定,这是一件值得祝贺的大事,海口获此大奖当之无愧。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