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宁夏禁毒办到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考察学习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10日上午,宁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蒋晓育、吴忠市同心县禁毒办副主任张治中、银川市兴庆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徐荣亮、银川市永宁县禁毒办专职副副主任赵建国、石嘴山市平罗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李晓云、固原石西吉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宋佶霖、中卫市沙坡头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任静、中卫市中市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谭彩萍、宁夏公安厅信息中心工程师肖军、宁夏公安厅信息中心工程师赵小刚一行10人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考察学习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台账工作。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省禁毒办副主任欧阳玮、市禁毒支队甘达宁政委、美兰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淼、区政法委副书记张振儒、街道工委书记郭泽杰、美兰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黄学冲、街道工委委员、街道禁毒办副主任、红岛边防派出所所长刘智等领导陪同。

 第一、由移动海口分公司工作人员详细向他们介绍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系统的使用和功能。“一张表格”+“一部手机”+“一个平台”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精准智能服务。如何使用海南省APP椰风送暖社戒社康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进行尿检的输入,了解他们的实时动态,将使用手机的人分解为高中低三种风险的人群。了解帮教人员的帮扶措施、尿检记录及奖励积分等信息。APP椰风送暖社戒社康康复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的使用,严防脱管失控,提高帮扶工作效率,增强戒毒对象戒断心瘾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减轻禁毒专干的工作量。

第二、由省禁毒总队婿瑞警官详细向他们介绍个人信用积分信息,“一网汇聚、多点支撑、全程跟踪、精准管控”,网上申请低保、医疗等,只需网上提交,数据推送,不用亲自跑一趟;信用积分一年评一次,各项指标优异,分别分为三种风险级别A、B、C级,达到A级,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使用身份证时,不出现预警等问题。

第三、由街道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带领蒋晓育等领导讲解展板上“6+N”、帮教经验及禁毒工作流程等内容, 介绍了海岸线驿站、福阿谈心室、福阿办公室、尿检室、档案室。蒋晓育等人翻看了我街道的禁毒工作台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和戒断三年以上戒毒人员的个人帮教档案。大家向符良玲请教探讨,如何完善社区戒毒(康复)“一人一档一策”吸毒人员档案;戒断满三年以上人员还需不需要管控、帮教;网格化管理是如何划分;网格员是如何开展禁毒工作;社区戒毒(康复)社区禁毒工作站如何开展禁毒工作;社区戒毒(康复)社区禁毒工作站机构工作人员由哪些人组成;如何做好人户分离吸毒人员移交工作;关于人户分离如何发函;如何签订青少年家庭责任书;社戒社康人员通知三次不回街道尿检怎么处理;派出所民警不过来帮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尿检该怎么办等问题。符良玲一一为他们解答在社戒社康禁毒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大家表示:“今天来到你们街道考察禁毒工作,我们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你们建设开发‘海南省APP椰风送暖社戒社康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很好、禁毒台帐基础做得很扎实、很有创新,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借鉴的”。符良玲向大家表示:“欢迎你们对我们的禁毒工作多多做出指导,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努力把禁毒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社会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平安的环境,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