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南大学志愿者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跟班学习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亲身体验
发布时间:2019-01-04

街道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和街道志愿者陈龙及海南大学在校生陈思悦、邵玲珑、陈佳乐、陈雯颖四位在校大学生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跟班学习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亲身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104113232.jpg

2019年1月3日上午,受街道工委书记郭泽杰的委托,街道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和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符贺雄、街道志愿者陈龙及4名海大在校大学生跟班学习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符良玲带领禁毒专干、陈龙及四位志愿者亲身体验帮教工作。现场 ‘零距离’对啊鹏共9名帮教人员进行尿检,帮教谈心、讲解禁毒知识、心理、家庭、婚姻、就业等问题。大学生和帮教人员互相友好交谈,相互介绍,互相问候,亲切握手、大学生志愿者们不因为他们是吸毒人员而疏远,没有恐惧、没有鄙视、没有隔阂、大家其乐融融、谈心室充满着温馨的笑声。符良玲对大学生志愿者们说:“我们这些工作对象他们都是有爱心、有孝心、有拼搏之心、意志坚定、值得信赖、能吃苦耐劳的一群进步阳光青年们。帮教工作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我们需要对他们进行精准帮教、精准宣传、精准扶持、精准教育、精准指导等才能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首先我们需要转变工作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学会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他们是特殊群体,当他们吸毒的时候是要狠狠打击和抓捕,但当他们戒断毒瘾后,他们就是病人,就是受害者,我们要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用行动、用温情去感化他们。跟他们沟通、交流、做朋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婚姻等存在的困难。 ‘零距离’和他们谈心,换位思考,组织他们座谈,让他们互相倾诉生活、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和乐趣、分享成功戒断毒瘾的经验。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真正的关心,真正的帮助他们,才能更好地触动他们的心灵,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想戒断毒瘾,回归社会,过上正常人生活。这样才能更好地降低复吸率,巩固禁毒帮教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104113242.jpg

下午,符良玲及工作人员带领跟班学习的街道志愿者陈龙及4名海大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入户回访戒断毒瘾成功人员阿鹏家和阿珠家亲身体验帮教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进行家访、帮教、心理辅导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04113250.jpg

阿鹏是成功戒断毒瘾的人员,自主创业,现育有一儿一女,生活美满、家庭幸福,阿鹏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海甸街道工委、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如果没有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他们都是我的恩人,我一定坚决和毒品作斗争”。

微信图片_20190104113302.jpg

阿珠也是成功戒断毒瘾的人员,父母们为她感到高兴,激动地说:“我们亲爱的女儿,又回来了”。其父亲跟志愿者们交谈:“年轻人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一个人的有多成功,并不代表十全十美,三观不正的话,一旦犯错,就毁一生。父母养大,供上学,都不容易,要学会知足、感恩、包容,多跟一些充满正能量的人交流,有助于成长和学习。”志愿者听得很入神,并给予热烈地鼓掌。

微信图片_20190104113311.jpg

志愿者们由衷地说:“非常感谢海甸街道工委、海甸街道办事处给予我们学习和体验的平台,我们受益匪浅,终于懂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如何开展的”。

微信图片_20190104113316.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