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南选手在首届全国快乐学法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12-05

本报讯 记者 邢东伟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在延安大学举行。总决赛在著名民族歌手马丹的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北京队、安徽队、福建队、海南队、湖北队、湖南队、山东队、京东队、交通队、中学队、大学队、线上队的12支参赛队伍、60名选手在现场展开激烈角逐。由海南省司法厅和海南省普法办选送的参赛选手昌江黎族自治县工商局的付晶晶优胜奖,另外四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获得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181205174137.jpg

这次总决赛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指导,法制日报社、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办、陕西省司法厅主办,法治周末报社、延安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延安市司法局、延安大学承办。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巡视员刘宪国,陕西省委普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巡视员刘宪国,陕西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陕西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法制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群,法治周末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台建林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5174129.jpg

微信图片_20181205174133.jpg

经过近3个小时的“选拔赛”“攻擂赛”“冠军赛”,来自安徽队的程平,夺得了这场总决赛的第一名;来自福建队队的戴慧婷获得亚军;来自线上队的王华摘下季军荣誉。

由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普法办组织的“全省宪法知识竞赛”的优秀选手中选出的儋州市普法办组织的儋州市广播电视台黎宏翠、吴鸿敏,昌江黎族自治县普法办组织的昌江县工商局的付晶晶、钟声云和琼海市普法办组织的琼海市司法局王贺五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并获得优秀奖。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获得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181205174123.jpg

刘宪国在致辞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共享依法治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需要在专业普法、精准普法、合力普法上下功夫、做文章。王永明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新的伟大征程中,更需要创新形式,广泛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宣传和社会依法治理。

法制日报社社长邵炳芳最后总结讲话时说:法制日报社不仅是依法治国的记录者,更是参与者、实践者。在不断巩固壮大传统媒体宣传阵地的同时,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新型主流政法媒体集团。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明确要求加大新媒体新技术在全民普法中应用的号召,“快乐学法”大赛便是依托新媒体“快乐普法”进行的。

据悉,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的线上赛于今年7月6日在据悉,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的线上赛于今年7月6日在北京名锣开赛后,共进行了20 周的线上赛,共计有2371130人次参与本次大赛。同时,落地的线下赛也全面启动,在交通部党校、陕西临潼、陕西西安、湖北武汉、湖北鄂州、湖南长沙、福建漳州等多个地区、多个行业举办了现场赛。

微信图片_20181205174110.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