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抵制邪教 共建和谐-海秀镇永庄村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为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认清邪教的真面目,远离邪教的侵害。2018年12月4日下午,由海口市委政法委指导,海口广播电视台、秀英区海秀镇委镇政府联合主办“法润椰城”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在永庄村举行,借此契机我镇综治办联合海秀司法所、海秀镇妇联、海秀派出所开展宣传反邪教活动。

海秀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黎宏、镇委副书记吕启博、海秀司法所所长吴清颖等领导出席,海秀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镇工青妇工作人员以及星海社工参加活动。

吕启博副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引导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邪教组织时,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现场开展问答环节,其中主持人提问“参加邪教组织,从事地下宗教活动,组织封建迷信活动的,这样的人能不能进村“两委”班子?为什么?” 等等反邪教问题。

互动游戏环节,老奶奶们身手矫健参加游戏。

通过学习反邪教宣传资料,抢答反邪教问题的群众,答案正确率高达百分之百,高高兴兴地去领取奖品。

活动现场设立反邪教咨询台、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中,悬挂横幅1条,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共800余份,答疑解惑200余人次,赠送环保袋子、围裙等宣传品300余份,发放实用的米、油、纸巾、牙膏等奖品200余份。

本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既提高了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又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