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庄严宣誓 兑现承诺 海口中院开展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国旗迎风飘扬,国歌雄壮嘹亮。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海南省暨海口市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司法工作人员宪法观念,激励司法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2018年12月4日,海口中院组织全体法官和干警开展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向宪法庄严宣誓。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主持活动仪式并领誓,党组书记、院长陈文平作讲话。

上午8时15分,全体法官干警在海口中院北门广场整齐列队,法警护旗手、升旗手挺拔站立,8 时20分,全体法官干警随着升起的国旗,在响亮的国歌声中右手举起紧握拳头,向鲜红的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81204123632.jpg

党组书记、院长陈文平指出,全体法官干警掷地有声的誓言,不仅是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也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承诺。坚持党的领导是宪法的基本原则,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陈文平院长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誓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积极把宪法意识贯穿到讲政治、抓业务、促改革、重自律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收官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和促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圆满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