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秀英区检察院严打一起涉众型“砂霸”恶势力犯罪
发布时间:2018-11-29

近日,秀英区检察院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起涉恶犯罪案件,批准逮捕吴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6人。吴某某等人勾结物业,常年垄断小区砂石料交易,该案的办理体现了秀英区检察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 “砂霸”等恶势力犯罪的坚决态度,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秀英区检察院主动作为,院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指导案件办理,确保案件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一是领导靠前指挥,积极引导侦查取证。由傅铮检察长亲自部署,成立以分管副检察长为组长的检察官办案组,指派侦监局全员提前介入案件,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审查分析证据材料,吃透案情,厘清涉案人员地位作用,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先后与公安机关召开案件联席会三次,为案件的快速侦破打下基础。


二是依法办案,精准严打。吴某某等人涉嫌强迫交易罪,社会影响恶劣,秀英区检察院党组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案件报捕后,傅铮检察长多次听取案件办理工作汇报,要求讲法律、讲事实,严格依法依程序办理该涉恶案件。分管副检察长带领办案组加班加点阅卷、提审,在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的基础上,全部批捕了16名犯罪嫌疑人,完成《审查逮捕意见书》330余页,共计20余万字。


三是加强捕后跟踪监督。全案批准逮捕后,秀英区检察院根据案件证据情况,提出20余条继续取证意见,建议公安机关及时锁定涉案证据,为该案后续起诉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 秀英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