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帮教工作是这样做的
发布时间:2018-11-27

微信图片_20181127095056.jpg

为纵深推进 "禁毒三年大会战" 工作部署,助力海口创建禁毒示范城市,落实加强社戒社康“831”工程和推进“保四争三”工作。

2018年11月26日上午7点20分,受街道工委书记郭泽杰和街道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林的委托,海岸线驿站符良玲副主任带领禁毒专干冷海青到阿杰家安抚阿杰和他的母亲,阿杰是我街道戒断四年以上人员,是家庭的独生子,父亲87岁于25日晚上过世,家里的经济情况也不好,没有什么亲戚。

符良玲副主任鼓励阿杰及他的母亲要真实的面对现状,克制失去亲人的悲痛,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坚强面对以后的生活。符良玲和冷海青全程陪同阿杰和母亲将父亲的遗体送到殡仪馆办理火葬手续、入葬手续。使阿杰和他的母亲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让阿杰自内心的远离毒品、拒绝毒瘾,和毒品做坚决的斗争。

微信图片_20181127095114.jpg

吸毒人员即是可怜又是可恶的,可恶的是,当他们吸毒的时候是违法者,他们为了毒资不惜去偷、去抢、去骗干着各种违法犯纪的事情,应该狠狠的打击;可怜的是,当他们戒断毒瘾后他们就是受害者、是病人,我们不应该歧视、打击他们,应该包容接纳他们。给予他们内心深处早已遗失的爱!让他们走向正轨,回归家庭、回归社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为了降低复吸率、巩固帮教成果,用真心真情去感化有吸毒史人员,为的是让他们认识到社会政府没有抛弃他们,让他们振作起来改变自我,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也为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目标,落实加强社戒社康“831”工程和推进“保四争三”工作。从你我做起,从人文关怀包容做起!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